English

网络传“黄”得到有效遏制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网络传“黄”得到有效遏制。截至2010年7月中旬,有关部门共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12万条;封堵、关闭淫秽色情网站1.9万个,其中手机网站1.55万个。这是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的。

为抓好源

头治理,确保整治取得长效,有关部门和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强化对业务推广渠道等环节的信息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理,对存在流程不规范、资质有问题的237家企业进行了清退,与414家开展业务推广合作的企业重签信息安全协议,不断完善手机上网代收费管理制度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新注册申请的29.5万个域名进行实名审核,停止解析涉“黄”域名4287个。

网络和手机媒体“扫黄”行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大力支持。据统计,全国“扫黄打非”举报中心先后接到相关举报线索15.9万余条,向511名举报人兑现奖金52.1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