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部分驻外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于毅、徐启生、夏茂盛、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开罗、华盛顿、布拉格、维也纳7月31日电“八・一”建军节前夕,我驻塞尔维亚、埃及、美国、捷克、奥地利大使馆分别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29日晚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魏敬华夫妇、武官李

君、驻塞中资机构及华人华商代表,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及塞各界友好人士、部分外国驻塞使节等共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大厅前方宽大的银幕上播放着展现中国军队风姿的宣传影片《和平力量―――中国军队掠影》。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武官戴绍安少将28日晚在开罗马里奥特饭店举行招待会。埃及国防部长代表、埃及军事技术学院院长伊斯梅尔少将、埃及防空军参谋长塔里克少将及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等300余人出席招待会。正在埃及进行访问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的主要负责人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赵宁夫妇29日晚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招待会。中国驻美使馆临时代办谢锋夫妇、美国空军部副部长帮办帕罗特少将、海军国际合作局长莱蒙斯少将等美国军政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节及武官、华人华侨代表以及中国驻美机构代表等400多人出席。

中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武官杜维升大校29日在使馆举行招待会。中国驻捷大使霍玉珍,捷克国防部、总参谋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捷武官100余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和中国驻奥武官顾钢30日晚举行招待会。奥经济部副部长迈耶尔、内政部副部长安德尔、国防部阿普法尔特中将等奥各界和旅奥华人华侨代表近500人出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