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封“天地之中”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2010-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北京时间7点50分,记者收到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中国文物代表团的短信:5分钟前即巴西时间7月31日晚8点45分,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以符合标准3和标准6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9处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世界遗产

中心主任弗朗西斯科・班德林给中国文物代表团发来贺电。

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包括周公测景台和登封观星台、嵩岳寺塔、太室阙和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阳书院、会善寺、少林寺建筑群等8处11项优秀历史建筑,历经汉、魏、唐、宋、元、明、清,绵延不绝。

第34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7月25日至8月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将审议新申报的38个世界遗产项目,其中自然遗产28个,文化遗产8个,文化与自然双遗产2个。除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外,我国6省联合申报的“中国丹霞”地貌申报了世界自然遗产,该项目还未进行大会审议。(相关详细报道《登封申遗华丽圆梦》见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