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湘广电联动倡议“我们的节日”申遗

2010-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北京、湖南广电媒体联合发起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暨炎黄子孙倡议申遗大行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介绍,“祥和中国节――我们的节日系列推广活动”将成为此次倡议申遗大行动的载体。首场活动将于七夕节

当天在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举办以弘扬忠贞爱情观为主题的“千古情缘鹊桥会”,届时,由各界人士组成的“倡议申遗声援团”将齐聚活动现场,共同提出倡议,号召将中国传统节日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李宗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全国广电媒体和广电系统工作者有责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活动,引导群众真正把传统节日作为自己的节日来对待,使之成为一种文化自觉,形成普遍的社会风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