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民走进张家口菜园子

2010-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宇、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不久前,北京市民来到河北省张家口沽源县,参加由北京市农委、张家口市农委组织的“走进咱们的菜园子――北京市民张家口夏日行”活动。他们参观蔬菜膜下滴灌工程,走访京张农业协作蔬菜联合会,置身供京错季蔬菜基地,直观地了解堪称北京市民“菜园子”的张家口蔬菜产业。

张家口蔬菜具

有明显的错季优势,7、8、9三个月是张家口蔬菜的集中上市期,而此时正值全国蔬菜供应淡季,北京蔬菜市场40%以上的份额被张家口蔬菜占有。据介绍,张家口已建立蔬菜标准化体系、产地产品认证体系和质量检验检测体系,确保供京蔬菜质量安全。

张家口北邻内蒙古,全境被燕山山脉分为坝上、坝下两个自然区域。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张家口光照充足、气候冷凉、水源洁净等特点,这使得蔬菜抗逆抗病性强,营养物质积累多,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发展迅速。如今,张家口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优质蔬菜供应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