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乾元写《西进战略》

2010-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魏春 我有话说

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西进战略》专著首发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成杰,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德平等军地领导出席。

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西进战略》,是李乾元在大西北工作、生活14年,研究思考西部发展、长治久

安等重大问题的成果。该书从战略全局高度,系统阐述西部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历朝历代治理西部的主要方略,创造性地提出经略西部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西进战略》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部书既有战略性,又有现实性,既有思想深度,又有实践操作,对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说:“《西进战略》视野开阔,意义高远,提出西部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资源高地、文化高地,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维护西部地区的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富有价值的建议,有很强的前瞻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