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建平获互联网界最高奖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谭靖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78届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大会日前在荷兰召开。在会议上,国际互联网协会将其最高奖项――2010年度乔纳森・波斯塔尔奖颁给了我国科学家吴建平。

吴建平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1994年,他和团队创建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1998年联合国内一百多位互联网技术专家

,共同建设了中国第二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并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际互联网协会主席琳恩・埃默尔女士称赞他“在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并且对全球互联网产生了重要影响”。

乔纳森・波斯塔尔奖设立于1998年,用以表彰为互联网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吴建平是首个获得这项荣誉的中国科学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