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是好样的共产党员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孟庆玲 我有话说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胸外科总护士长、共产党员冀琨,已经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5年,曾被授予首都优秀护士、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等称号,并获得首都劳动奖章。

冀琨说,“创先争优”对于临床一线的护士来说,就是要在本职岗位上争当业务尖兵,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患者,就是要在平

凡的护理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一名党员护士长,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以身作则,带领护理团队共同努力,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本领。以“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为载体,在临床护理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努力学习现代护理知识,创新护理模式,提高护理水平。

25年来,由于工作需要,冀琨在多个科室工作过,深刻理解了护理工作关系着病人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密切相关。

作为一名党员,冀琨不光做好平时护理工作,让病人满意,在关键时刻更是挺身而出。2003年在抗击SARS期间,她护理了医院第一位SARS病人,并率先进入隔离病房,连续2个多月吃住在医院。凭借必胜的信念和过硬的护理技能,挽救了许多病人的生命。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作为卫生部选派的第一批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震后不到24小时就和其他队员一道赶赴灾区,冒着余震,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管爱民是医院后勤管理中心电工组的一名普通工人,一名共产党员。他说,“创先争优”对我们普通共产党员而言,就是要创建一支看得见、摸得着的优秀共产党员队伍、一个最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管爱民所在的电工组没有一名共产党员。在院党委的帮助和培养下,如今,组里已有6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另有5名同志写了入党申请书。自从班组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们的竞争意识逐步增强。你技术好,我技术更好;你服务好,我服务比你还强。就在这样的竞争中,整个班组充满了活力,大家你超我赶,涌现出多名先进共产党员。

近年来,随着医院的发展,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层出不穷,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爱民和他的团队,不断修改、完善制度,按照ISO9000的要求制订出50多套管理制度,并在工作中实施,从而在北京市卫生系统率先通过了ISO9000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并为友谊医院赢得“北京市卫生系统安全规范用电样板医院”称号。为了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他和同事们纷纷走进课堂,现在全组16人中有12人取得了大专及以上学历。管爱民表示,电工组党支部要以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再上一个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