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我中华 优秀书画作品展(作品选登)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版编辑 霍然 张玉梅 我有话说
7月30日―8月5日,“爱我中华――资助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优秀书画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为推动“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今年1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美术馆联合组织了“爱我中华――资助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书画

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广大艺术家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响应。中国书协特邀300位书法家联袂创作了《论语》全本书法作品;中国美协特邀部分著名画家,创作了一批以“中华好河山”为主要内容的山水画。此次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2400余件,这些作品将全部进行义卖,所有收入捐赠给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用于资助开展“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

挥毫泼墨抒真情,涓涓笔意写爱心,每一幅作品都像一缕阳光,温暖着空巢老人的心,展现了艺术家们德艺双馨的精神风貌。

本版选登部分参展作品,以飨读者。

春之曲(中国画)刘大为詹庚西王炜马新林张旭光题字

向日葵(中国画)王志清

(书法)欧阳中石

报春图(中国画)王铭

意逸神驰(中国画)范曾

人物(中国画)董芳印

虎年吉祥(中国画)于志学

(书法)沈鹏

(书法)张海

赛马(中国画)梁昌华

梨花细雨(中国画)张复兴

山高水长(中国画)吉文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