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南舟曲建综合教育园区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讯“5・12”地震甘肃省唯一少数民族重灾县――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日前开工建设全省首个大型综合教育园区。

“八山一水一分田”是舟曲县情的形象写照。山大沟深、居住分散,藏族人口占34%,该县是甘肃藏区唯一的纯农业县。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全县中小学校布局十分分散,校园面积普

遍不足,师资缺乏,体育场所和教学器材十分短缺,严重影响了教育质量。在灾后恢复重建和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中,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距县城13公里的职业中学旧址,建设综合教育园区。园区主要有3个功能区: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区,学生全部为寄宿制。综合园区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全县中小学校点多分散,师资、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必将进一步优化现有教育布局、整合现有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甘肃省副省长郝远最近到此处调研时认为,创办该综合教育园区是一个创新,对其他类似地区具有示范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