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府定价成本将规范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为规范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行为,促进经营者加强成本管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国务院法制办今日公布了《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目前我国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主要是与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关系重大的极少数商

品、资源稀缺的少数商品、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重要的公用事业和重要的公益性服务。

国务院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业经营者不宜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行为目标。政府通过定价成本监审,严格核定经营者的成本,强化对垄断行业成本不合理上涨的约束。因此,为了建立健全经营者成本约束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也有必要制定相关条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