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系统援疆再发力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2日电总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的新疆出版技工学校教学综合楼及出版物市场监管用房建设工程今天在乌鲁木齐开工奠基。这是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一期援疆工程的最后一个在建项目,预计2011年11月建成。

据介绍,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一期援疆工程于2007年1月1日正式实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

国家对新疆新闻出版业一次性投资最多的一项公益性惠民工程,涉及新闻出版业的各个方面,覆盖全疆广大农牧区,主要包括出版物免费赠阅、发行网点建设等六大工程,投资总额为38009万元。其中,财政工程投资总额25610万元,建设工程投资总额12399 万元。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在今天举行的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援疆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援疆工程将进一步深化扩展,其重点为免费赠阅、重大民文出版译制、新疆民族文字出版及数字新媒体基地建设、报刊建设、民文出版印刷设备配备、宣传发行阵地建设、“睦邻固边”工程、“扫黄打非”监管能力建设、版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和扩大农家书屋工程等十一大项目建设。通过援疆工程的实施,到2015年,新疆将实现人均年可消费图书4册、期刊3册、音像制品2盘(张),每千人每日消费报纸30份,手机报覆盖自治区80%手机用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