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提出中东和平基本条件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2日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8月1日在开罗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提出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三项基本条件。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苏莱曼・阿瓦德在两国元首会谈后发表谈话称,在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的会谈中,穆巴拉克总统强调,巴以直接谈判必须有明确的时间表,必须有与各方所

承担的义务及解决最终地位所有问题有关的执行规则;要求以方完全停止修建犹太定居点活动,在巴勒斯坦国的土地上不能有犹太定居点存在,要克服和平努力面临的障碍,保证这些努力能够取得积极、明显而且实际的结果;必须为巴以直接谈判创造合适的气氛,以方应该在加沙和西岸采取建立信任的措施,停止侵犯行动,消除障碍,方便公民来往,解除造成150多万加沙居民苦难的封锁。

阿瓦德称,佩雷斯总统向穆巴拉克总统重申,以色列坚持和平,以内塔尼亚胡总理为首的执政联盟也坚持和平,他赞同穆巴拉克总统提出的推动和平进程的三项基本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