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意大利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8月2日电由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和“巢湖”舰组成的出访编队今天抵达意大利南部军港塔兰托,应邀对意大利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继2001年10月“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访问意大利北部军港拉斯佩齐亚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二次到访意大利。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点,“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巢湖”号导弹护卫舰缓缓抵靠塔兰托海军基地。在意大利海军远洋作战司令部副司令乔万尼・古米埃罗准将的陪同下,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及使馆工作人员、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和华人华侨400多人前往码头欢迎,并登上舰艇参观。

出访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少将表示,中意两国海军有着源远流长的友谊。护航编队这次访问意大利,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海军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友谊和互信。

欢迎仪式结束后,编队指挥员张文旦少将和政委陈?少将一行分别拜会了意大利海军舰队司令、塔兰托海军军区副司令、塔兰托省督、省长和市长等当地军政要员。编队访问期间,中意两国海军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自3月4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800多名官兵克服任务海区高温、高湿、高盐环境和大风浪影响,圆满完成41批588艘船舶的护航任务,创造了海军护航舰艇护航船舶总数最多、执行护航任务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护航任务结束后,编队于7月19日从亚丁湾西部海域启程,开始对埃及、意大利、希腊、缅甸等四国进行友好访问,意大利是此行的第二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