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颁奖

2010-08-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箫剑 我有话说

第一届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颁奖仪式日前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刘瑞明、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罗知、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高彦彦,以及南开大学本科生黄薇、武汉大学本科生唐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施戍杰获此殊荣。此次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颁奖仪式与第四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一并举行,来自

全国各地30多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多名学者和50多名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中,正在进行全面建设和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其发展过程所提供的经验素材、所面临的问题都具有典型的发展经济学意义。谭崇台先生为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多年来致力于发展经济学研究。谭崇台奖学金面向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高等学校,奖励致力于发展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并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科研潜力的青年学生,奖学金每两年评选、颁发一次。该奖学金由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委员会负责管理,组织协调机构设在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经个人申请、导师推荐、所在院系鉴定,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委员会在审定申奖资格并进行初步筛选的基础上,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知名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申奖材料并投票表决。评奖结果通过了为期十天的公示。

颁奖仪式上,复旦大学的刘瑞明同学和南开大学的黄薇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老一辈经济学家的学术贡献与学术品德将激励着青年学生不断探索,深入研究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为在发展经济学的新发展中注入中国元素而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