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院团:改革大戏如何唱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玉玲、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来自文化部的消息显示,今年我国文艺院团改革步伐加快,仅今年上半年新增转企改制文艺院团数量就达到106家,接近2008年以前转企改制院团总数的两倍。

胡锦涛总书记日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专门就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按照创新体制、

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要求,推动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取得进展”。作为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文艺院团改革取得很大的成绩,它不仅是文化部门的“独角戏”,而是涉及财政、税务、编制、工商、社保等多部门的“改革大戏”。因此,在从事业到企业的转变过程中,文艺院团经历了观念的巨大转变和改革成本的艰难挑战。今日本报9版《文化体制改革》专刊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栏目特刊登深度报道《文艺院团:上演改革大戏》,在总结已经取得的经验基础上,探讨了进一步推进文艺院团改革的思路、途径和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