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重点汇聚高层次人才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北京市政府昨日向社会发布《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其中,首次明确提出,北京将逐步推行京津冀地区互认的高层次人才户籍自由流动制度,无论是子女入学还是医疗社保都将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那么,什么是高层次人才?

有关专家解释,按《中央人才工作协

调小组关于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的意见》中提到的概念,应当是指“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根据北京市的规划纲要描述,主要是指“能突破关键技术、引领新兴学科、带动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科学家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据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士透漏,此前,北京市已首次大规模面向全国招聘835个岗位的高层次人才。而作为附带优惠政策,北京市将解决户籍问题,其配偶及子女可随调随迁;今年年内,经过认定的2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也将受聘为北京市特聘专家,在出入境、子女入学、医疗、住房等方面享受相关绿色通道待遇,并全部纳入本市社会保障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