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新余“绣娘”喜获职称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侯昭? 通讯员 张文耀 我有话说
本报江西新余8月3日电“真是没想到,还能评上职称。”江西省新余市渝州绣纺“绣娘”李虹捧着刚刚颁发的“助理工艺美术师”职称证书,难掩心中喜悦之情。日前,江西省新余市渝州绣纺17名具有丰富夏绣经验的“绣娘”正式颁发助理工艺美术师和工艺美术员职称,这是夏绣从业人员首次获评职称。

为扶持夏绣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激励更多从业人员传承夏绣技艺,今年年初,新余出台相关文件,明确规定凡在新余非国有经济和社会组织中从事夏绣工艺设计、创作、研究、生产制作的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具有高中、技校等以上学历,在工作岗位取得一定成绩,均可申报相应初级职称,首次申报可不受台阶限制,同时免考外语。8月2日,首批来自渝州绣坊等处的17名“绣娘”获批通过。

 

8月3日,渝州绣纺“绣娘”李虹高兴地展示她刚刚拿到的“助理工艺美术师”职称证书。通讯员张文耀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