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重大专项进口获税收减免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今天从财政部获悉,自2010年7月15日起,我国对部分承担科技重大专项的单位所需国内不能生产的核心电子器件、高档数控机床等关键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为扶持国家重大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工程的研究开发,近日,财政部会同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

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科技重大专项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10年7月15日起,对承担《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民口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的企业和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使用中央财政拨款、地方财政资金、单位自筹资金以及其他渠道获得的资金进口项目(课题)所需国内不能生产的关键设备(含软件工具及技术)、零部件、原材料,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科技重大专项进口税收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在研究开发和投入中的主体作用,更有效地利用市场机制配置科技资源,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高国家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