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调查加沙援助船遭袭事件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3日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宣布成立4人小组调查加沙援助船遭袭事件。预计调查组8月10日开始工作,9月中旬将提交首份报告。以色列日前同意接受联合国调查加沙援助船遭袭事件,土耳其、美国对此表示满意,以左翼在野的前进党反对政府此举。

联合国调查组组长为新西兰前总理

帕尔默,副组长为即将离任的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还包括以、土官员各一名。

以军今年5月31日拦截6艘前往加沙的国际援助船,在登上其中一艘土耳其船时双方发生冲突,数十人伤亡。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以土关系恶化。以陆续组成5个委员会详尽调查,但一直拒绝国际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