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若干州大火肆虐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日电由于干旱导致的火灾不断蔓延,8月2日晚,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发布总统令,宣布莫斯科州等7个联邦主体进入紧急状态。

俄总统宣布的紧急状态内容包括,限制公民进入由有关联邦主体当局确定的危险区域,禁止在这些区域进行经营活动。总统令要求俄武装力量、内务部和紧急状态部调拨

力量和资金参与灭火和救灾。俄总理普京宣布,政府将拨出50亿卢布的资金,用于援助14个联邦主体的灾民。

夏季以来,俄罗斯全国遭遇百年未遇的持续高温,许多地区发生大面积森林和泥炭火灾。火灾已使上千房屋被烧毁,数万人无家可归。莫斯科市政府已经采取应急措施,防止火势向莫斯科蔓延。俄总统命令政府拨专款帮助灾民修缮和建造房屋,务必在冬季到来之前使灾民住进新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