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推动埃中关系之新视角”研讨会举行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3日电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开罗大学政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推动埃中关系之新视角”研讨会日前在埃及著名高等学府开罗大学举行。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衔参赞王克俭、文化参赞陈冬云和开罗大学、埃及外交部的部分专家、学者出席。

在研讨会上,两国专家、学者从历史、政治、文化

、经济等多个角度探讨了中埃关系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就如何进一步利用“中阿论坛”和“中非论坛”等平台推动中埃关系的发展发表了看法。

开罗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胡达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埃及和中国有共同的历史文化背景,都有加强合作的愿望,以不同的视角探讨如何在经济、文化、政治等各个领域加强和推动埃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