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研讨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国际研讨会日前在中央编译局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国的研究机构以及中央编译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马克思《大纲》的过去与现在、马克思在《大纲》中对社会主义的构想、《大纲》及《大

纲》之后著作中的历史唯物主义概念三大主题,对《大纲》的传播及其理论意义与当代价值、《大纲》中的异化概念、《大纲》对生产与分配的关系的论述、历史唯物主义与《大纲》中的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大纲》与《<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在历史唯物主义方面是否存在矛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