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4日电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实施意见,文化部围绕文化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全面开展,形成了充分认识、及时部署、深入开展、狠抓落实、人人争先的生动局面。

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直属机关

党委书记李洪峰说,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

文化部及时成立了部直属机关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任组长,对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文化部重点抓好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好活动方案,为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很多直属单位结合一线演出、业务工作、发展党员和党员培训,以实地参观、专家讲座、学习演讲、专题歌会、庆祝大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图书馆等单位举办庆七一“颂歌献给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歌咏活动,充分表达干部员工爱国爱党热情。中央歌剧院举行建党89周年庆祝大会。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艺术表演团体,结合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党员培训、业务交流和创先争优党日活动,取得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双促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