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期待这一刻,广州等你来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春燕 通讯员 龚辉燕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4日电美丽的广州花团锦簇,欢乐的珠江激情洋溢!今天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在此间隆重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启动倒计时100天仪式。

出席晚会的领导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主席刘鹏,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

省长,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黄华华,广东省政协主席,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黄龙云,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新宪,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

晚上7时30分,启动仪式在铿锵激越的中国鼓声中拉开序幕。两艘巨型龙舟划向舞台中央,只见巨帆升起,樯橹齐动,龙舟竞渡寓意全民共同期待的广州亚运开幕已越来越近,广州正在向着那一刻奋力冲刺!

“五、四、三、二、一!”晚上8时整,伴随着全场倒计时读秒,汪洋按下启动开关,广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100天这一重要节点!“期待这一刻,期待幸福降落,梦想结出累累的硕果;期待这一刻,全力去拼搏,生命才会更精彩更值得……”欢乐的歌声响彻全场,激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晚会分为《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4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广州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改革开放促进城市发展、筹办亚运盛会以及运动健儿齐集蓝天下的风采,讴歌全民迎亚运、全民办亚运的主题,寄予“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深刻寓意。

晚会表演形式以大合唱为主,来自广州10区2市(县)的群众合唱队以及市直机关、军队、专业合唱队伍组成了10个合唱方阵,共计2000人参与了演出。毛阿敏、孙楠、韩磊、谭晶、莫文蔚、古巨基、容祖儿等著名歌唱家和一线歌手担纲主唱,与群众合唱队一起高歌,场面盛大,万众欢腾。

作为晚会的压轴大戏,《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等3首广州亚运会会歌候选歌曲在晚会上亮相。黄钟大吕,余音绕梁,“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在3首亚运候选歌曲的优美旋律中延伸,将晚会推向最高潮。

这一刻,我们放声歌唱《相约广州2010》,美丽羊城,这座令世人瞩目的亚运之城已经准备好,正以她的激情和豪迈,向全亚洲、向全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广州等你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