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63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洛迦诺8月4日电第63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4日在瑞士南部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府洛迦诺市拉开帷幕。

为期11天的电影盛会将放映280部影片,涵盖各种类型,其中约50部作品为全球首映。电影节开幕和闭幕式均放映瑞士导演达尼尔・冯-阿布和保尔・瑞尼克的全球首映作品《雨果・考布莱-魅力自行

车赛手》和《夏鸟》。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参加了当晚举行的开幕式。

中国导演贾樟柯因荣获本届电影节类似于终身成就奖的“荣誉金豹奖”而引人注目。这是继侯孝贤之后第2位获此荣誉的中国影人,该颁奖仪式将于5日晚在洛迦诺的城市大广场举办。贾樟柯为本次盛会带来了两部影片《站台》和《海上传奇》,中国导演李红旗和徐辛的作品《寒假》和《克拉玛依》也入选国际竞赛单元。

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是世界上历史较长的著名国际电影节之一,设有“金豹奖”、“银豹奖”、“铜豹奖”以及“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