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援巴救灾物资全部到位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4日电中国政府援助巴基斯坦的首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4日上午顺利抵达巴基斯坦。

中国空军3架伊尔-76飞机满载救灾物资,今天上午12时顺利抵达巴基斯坦恰克拉拉空军基地。这批救灾物资包括水净化设备、药品、发电机和帐篷等,总价值为1000万元人民币。中国政府是最早向巴基斯坦

提供物资援助的国家。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和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国务部长希娜女士在救灾物资抵达现场举行了交接救灾物资签字仪式。希娜部长说,“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巴方提供援助的善行,中国是巴基斯坦伟大的朋友,巴中两国人民相互无私地帮助对方,体现了巴中友谊具有雄厚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刘健表示,“希望这些救援物资能够对巴基斯坦灾民有所帮助,希望巴基斯坦人民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连日来,巴基斯坦全国多个地区遭遇强降雨,暴发了大规模洪灾,其规模为81年来最大的一次,目前已有3000人在洪灾中丧命。洪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巴基斯坦提供物质和资金援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承诺,联合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1000万美元援助。

图为8月4日,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恰克拉拉军用机场,当地工人在搬运中国援助的帐篷的支架。新华社记者田宝剑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