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襄城公安:探索“和谐警营”建设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郭静 我有话说

面对日益繁重的工作压力,让奋战在治安一线的民警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时刻做到“快乐工作”,是各地基层公安部门积极探索的目标之一。在河南省襄城县公安局,“以人为本、民警至上”的原则得到切实贯彻,用警、爱警、管警等对民警的人文关怀被扎实推进,“和谐警营、快乐工作”理念在民警心中扎根,一个团结、拼搏、积极

、向上的和谐警营正在全局干警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建立。

在“和谐警营”建设过程中,襄城县公安局党委觉察出从优待警对促进公安工作蕴含着无穷潜力和强大动力。于是,他们认真落实爱警措施,激发队伍工作热情:

多方筹措资金,为全局基层出警单位民警配备了执法记录仪;

建立民警身体健康保障制度,拿出专项资金为全局民警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年一次组织民警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及时指导患病民警就医;

今年6月高考期间,专门安排家有考生的民警休假两天,安心陪考;

进入盛夏,天气炎热,考虑到一线民警工作艰辛,为解除其后顾之忧,专门安排局警务保障室为各派出所和三个战区小食堂配送米、面、油及副食品,关心民警的生活……

涓涓细流汇成河,点点滴滴暖警心。一系列爱警措施切实使民警感受到组织、集体的关怀和温暖,民警心气顺了,精神好了,工作热情也高了。

与此同时,襄城县公安局还通过抓警营文化建设,促“文化和谐”。他们把有限的空间利用起来建成了荣誉室、健身房、小阅览室等五个阵地,设立了警营文化展板,并在局网页开辟了公安文化栏目。同时,通过不间断开展警民联欢、篮球比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摄影书画展览等不同形式但独具警营特色的文体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其乐融融的警营文化氛围,为展示民警风采,缓解民警工作压力、放松心情、快乐工作提供了保障。

此外,襄城县公安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制度保障,首次创办了球类协会并制定章程,用主题活动引导民警快乐工作,实现警营文化建设新突破,激发了民警的创造活力和蓬勃生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