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视台用原创制胜

201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蕾 我有话说
北京电视台将于9月首播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是北京电视台2010年电视剧中的重头戏。随着宣传的不断升温,在社会上引发了又一场红楼热。为了进一步推动“红楼文化”的全面普及,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推出了60集大型人物专题片《一人一个红楼梦》,讲述60个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红楼追‘梦’人”对《红楼梦》的痴
狂与热爱以及他们与《红楼梦》之间的传奇故事。节目开创性地面向全国征集拍摄人物,可以说是一次民间视角对“红楼”文化的深层解读,集中展现出当代人对《红楼梦》这一旷世巨著的挚爱和珍惜,以创新的手法发掘出“红楼文化”在当代社会中的经典价值和深刻影响。

与此同时,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推出的卡酷“嘀嗒”拯救行动,通过一系列网络游戏闯关,在互动竞技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宣传保护地球资源的理念,可谓环保教育方法的创举。体育频道也将朝阳公园的海洋沙滩节中的游客游戏互动环节创新性地引入到节目内容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