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八捐“春蕾计划”

2010-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日前,解放军空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捐款1000万元。这是空军广大官兵第八次向“春蕾计划”捐款,资助我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

立接受捐赠并讲话。陈至立指出,空军官兵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人民的情怀。

空军部队于1995年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已累计捐款3285万元。16年来,在空军的资助下,已累计在我国西部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办160个“蓝天春蕾女童班”,援建10所“蓝天春蕾小学”,资助13000多名贫困女童完成学业。

2009年,空军被全国妇联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蓝天春蕾计划”作为唯一一个军队参与实施的公益项目,获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