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认知科学之父乔姆斯基将访华

2010-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覃爽 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美国当代著名学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教授诺姆・乔姆斯基(NoamChomsky),将于8月中旬应邀访问中国。

乔姆斯基是著名语言学家和“当代认知科学之父”,其建立的理论学说不但在语言学界具有里程碑地位,而且推动了哲学、心理学和计算机科学等许多学科领域的发展。在美国“

当代全球最具影响力”100名公共知识分子评选中排名第一,也是美国《科学》杂志评选出的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0世纪全世界前10位最伟大科学家中目前唯一在世者。

北京大学决定授予乔姆斯基教授荣誉博士学位。仪式结束之后,乔姆斯基教授还将发表题为“世界秩序勾勒:持续与变化”的公开演讲;8月12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作题为“P o v e rty o f stim u lu s:u n fin ish e d b u sin e ss”的主题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