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平谷建设中国“乐谷”

2010-08-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5日电全世界每三把小提琴就有一把产自北京平谷人之手……集20多年提琴制造经验的平谷区,将以乐器制造为基础,建设集研发、生产、交易、创作、演出、展览于一体的北京国际音乐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中国首个“乐谷”。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平谷区新闻发言人闫维洪表示,这个

名为“中国乐谷”的项目已纳入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北京市发改委已向平谷区提供1亿元项目启动资金。

“中国乐谷”位于平谷区南大门,距北京市区60公里,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50亿元,计划用5至10年建成。

根据规划,“中国乐谷”分为音乐产业区、音乐主题教育娱乐区和服务配套区。音乐产业区主要包括无线音乐基地、国际音乐总部园区、创作中心、国际版权中心、国际音乐选拔培养基地、国际原创音乐交流会展基地等。音乐主题教育娱乐园区包括世界音乐博物馆等贴近百姓的音乐主题公园。

位于东高村镇的平谷音乐产业集聚核心区,现有20余家以提琴为主的乐器生产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布局,产品已从单一的提琴扩展到二胡、贝司、吉他、铜管乐、打击乐等系列乐器,发展成为产销游购一体化的乐器制造园区,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提琴产业基地”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