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助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2010-08-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7月的河南,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率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考察团赴郑州、安阳、焦作等地,深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地调研。作为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农工党长期关注我国医卫事业的前进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我国农村人口众多、经济发展差异很大,医疗卫生的总体状况更是令人担忧。2005年6月,农工党十三届中央主席蒋正华、常务副主席李蒙赴江西考察调研。随后农工党中央提交《关于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若干建议》,建议应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差异,建立不同模式的农村医疗保障制度。得到中共中央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针对医患关系紧张,医疗执业环境恶化等问题,2006年6月,农工党十三届中央主席蒋正华、常务副主席李蒙率团赴四川调研,并形成《关于优化医疗执业环境的若干建议》的调研报告,建议从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和舆论环境几个方面优化医疗执业环境。

2009年4月,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率调研组赴苏、沪、渝三地调研,并报送《关于设立“基层卫生机构医疗器械装备技术改造”和“医疗器械创制”专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拉动内需的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重视和批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