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追授赵小亭、蒋小波“全国 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日前,教育部分别发出通知,追授在贵州支教期间不幸遇难的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学生赵小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07级学生蒋小波同学“全国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通知指出,赵小亭同学在校期间,思想进步、乐于助人、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她热心志愿服务,积极奉献

爱心,两次参加支教活动,得到了服务地群众的高度称赞。赵小亭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蒋小波同学在校期间,勤劳俭朴、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热心助人。他在身患重病后,依然坚强乐观,与病魔顽强抗争,临终之际,毅然决定无偿捐献眼角膜,用生命传递爱心,延续光明。蒋小波同学在病痛和死亡面前表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等学校要组织广大学生向赵小亭同学、蒋小波同学学习,同时,把学习二位同学先进事迹的活动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及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