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道德模范参观上海世博会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6日电8月3日至8月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全国56名道德模范参观上海世博会,引起热烈反响。

此次参观世博会的道德模范全部来自城乡基层。他们中有长期在信访岗位上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人民公仆吴天祥、在交通事故中把生的希望让给游客的“最美丽导游”文花枝、50年如一日义

务为村民摆渡、像黑土地一样纯朴的东北老汉赵永录、永远把雪域高原患者挂在心上的将军医生李素芝、献肾救父的好学生曹于亚等。

此次道德模范进园参观受到了贵宾礼遇。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经理许振超说,参观世博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学习各国的先进技术,我们要加快自主创新,让这些‘科技火种’点亮中国未来的发展。安徽宣城市王直助教中心负责人王直感慨万千:让我们震撼的不仅是辉煌灿烂的文明和丰富多彩的科技成果,更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

参观活动期间,全国道德模范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感到,道德模范与志愿者的精神境界是相通的,讲道德、做奉献,使他们享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光荣,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崇高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