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闭幕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晓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为期6天的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今天在北京闭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和谐与世界的未来”。据悉,这是自1953年大会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

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介绍,大会围绕“和谐”概念,国内外学者分别从音乐教育与音乐生活的各个领域和层面,进行了广泛研讨。共商如何以音乐

的和谐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以及不同人群之间的平等与交流,以此推动整个社会和世界的和谐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被认为是音乐教育领域的奥林匹克,在中国召开意义重大。它不仅为中国同各国之间进行音乐文化交流建起了一座桥梁,同时,也为中国音乐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和弘扬,为民族音乐发扬光大,走向世界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据了解,大会期间,还举办了66场音乐会,其中有53场世界音乐博览、13场中国传统音乐。学术交流方面,组织了6个学术论坛以及25堂教学展示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