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贺饶宗颐先生95华诞活动将在敦煌举行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赵达今日从中央文史研究馆获悉,为庆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香港著名学者饶宗颐先生95华诞,推进敦煌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央文史研究馆、敦煌研究院与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敦煌联合主办一系列活动。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将出席系列活动,他表

示,饶先生是蜚声海内外的敦煌学家,也是造诣非凡的书画家,他的学术和艺术都跟敦煌有密切的关系。在他倾注了数十年精力和热情的敦煌,举办他的个人特展及国际学术研讨会,也是我国学术、文化事业繁荣的一个标志。

此次“庆贺饶宗颐先生95华诞”系列活动由“莫高余馥:饶宗颐敦煌书画特展”、“庆贺饶宗颐先生95华诞敦煌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组成,书画特展将展出其精美作品150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