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最高人民法院近日颁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文化建设的意见》,明确要求各级法院要把弘扬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

最高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意见》是我国第一份由最高法院颁布的有关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文件,对指导全国

法院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意见》指出,要把弘扬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并就加强理论研究、开展教育培训、开展特色实践活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意见》把加强司法职业修养和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分别就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廉洁意识、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和抓好典型示范等提出了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