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伊朗石油部长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伊朗石油部部长马苏德・米尔卡齐米。

李克强说,近年来,中伊关系保持着积极稳健的发展势头,伊朗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主要的原油供应国之一,双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变

化,各国发展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巩固和发展中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沟通、对话与协调,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重点是扎实推进现有合作项目,使之顺利实施,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米尔卡齐米表示,伊中在许多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希望同中方一起创造条件,实施好现有项目,深入挖掘潜力,为促进两国关系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