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深度大脑刺激”治疗早老性痴呆症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加拿大科学家目前正研究用一种被称为“深度大脑刺激”的方法治疗早老性痴呆症,以减缓有关症状的发展,研究已取得一定进展。

多伦多大学教学医院的神经外科医生安德烈・洛扎诺对6名早老性痴呆症患者进行了脑部手术,在他们承担长期记忆作用的大脑海马区植入了一个电极。电极是一个类似起搏器的装置,与植入患

者胸腔的电池盒相连。

这6名患者平均年龄61岁。他们大脑中的电极启动后会对大脑海马区的神经细胞产生轻微刺激,而患者本身对刺激并无知觉。经过一段时期的观察发现,有3人的智力仍然不断衰退,但其余3人的智力衰退减缓。据报道,洛扎诺的团队准备进行更大规模的试验性研究,以证明这种疗法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