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阳风暴抵达地球 丹麦出现美丽极光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受近日太阳风暴抵达地球的影响,丹麦日德兰半岛北部的锡尔克堡4日晚间出现罕见的绚丽北极光。

据丹麦媒体5日报道,由于受近期太阳风暴的影响,大量太阳粒子撞击地球磁场,这些带电粒子受磁场影响流向地球的南北极并与地球高层大气分子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极光现象。极光通常是出现在离地球表面90公里至500公里

的高空。

丹麦锡尔克堡的人们有幸在4日晚间观测到了这一壮观的自然景象,当地摄影师加斯帕捕捉到这一绚丽的景象,并将剪辑的短片上载到网站。

丹麦气象局认为,一部分的辐射来自像火山一样喷发的太阳风暴,而大部分是来自于地球辐射带的磁暴。

在北半球极光被称为北极光,在南半球被称为南极光。其色彩以昏暗的绿色和红色最为频繁。

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