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暂时禁止粮食和农产品出口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永全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6日电鉴于干旱对俄罗斯农业收成造成的影响,俄总理普京8月5日在当天举行的政府主席团会议上建议暂时禁止粮食和农产品出口,并签署了政府关于暂时禁止粮食和农产品出口的决定。

俄政府决定指出,从8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暂时禁止小麦、大麦、黑麦、玉米、混合麦以及面粉运出俄

罗斯联邦领土。普京在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解释临时禁令时说,暂时禁止出口粮食及农产品,主要是保证国内粮食市场价格不上涨并保证牲畜总头数不减少。

据俄专家透露,俄粮食贮备充裕,国内粮食市场供应有保障,但是临时出口禁令将影响国际粮食市场,尤其是独联体粮食市场的价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