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启动

2010-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着力组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伟大实践的要求,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教育部联合人民日报、光明
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和教育媒体,于8月8日启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

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要注重教书,更要注重育人,不仅要注重言传,更要注重身教,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全心全意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活动组委会根据各省推荐情况确定了96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本报和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同时刊登候选人简介,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国视在线网等也开辟专题网页刊登候选人名单及详细事迹,接受群众投票,时间为8月8日至8月28日。此次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32名提名人选,在此基础上评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其余22人获提名奖。教师节期间将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

(候选人简介及选票见6、7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