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中国基础教育高层论坛召开

2010-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于勤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第十届中国基础教育高层论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与基础教育内涵及特色发展”论坛在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召开。这是今年7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之后,首次召开的以义务教育与基础教育为主要研讨内容的全国性的大型论坛活动。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应邀出席开幕

式并作了“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点”的主题演讲。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周光荣、邯郸市教育局局长赵浩军分别结合本市区情实际,就扎实有效地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详解了被外界誉为“成都模式”、“邯郸模式”的区域探索策略。

教育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位教育局长、教研室主任、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论坛经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批准,由《基础教育参考》主办;以学习贯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于落实和实施规划纲要的实践为主旨的本届论坛受到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与广泛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