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里是青春的驿站”

2010-08-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7日电曾经的记忆瞬间被激活――校舍、食堂、操场、异国他乡,实验室里专注的眼神、电影节的红地毯、绿茵场上的身影、旋转的舞步。今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汇报会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60年,人大附中由一所工农速成中学转变为普通中学,并发展成为“国

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著名中学。

“这里是我们人生的起点,青春的驿站。”人大附中毕业生、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说。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研究、成立“三高足球俱乐部”、参加维也纳国际青年音乐节、征战挪威,还有合唱团、舞蹈队、围棋队,150多种选修课……曾带给人大附中多少学生骄傲、自信、快乐。这里有世界奥赛金牌得主,有科技创新人才,这是一群做梦少年的多彩舞台。

“我们是幸运的。”说这话的是一群特殊的“留学生”――如今,在人大附中的校园里,活跃着来自宁夏、四川、北京延庆等地区及海淀区一些学校的300多名学生,他们已经触摸到曾经不敢奢望的喜悦――他们和人大附中学生一样,共同成长。

稚嫩的脸庞,被故事里的春华秋实涂抹上了些许成熟;花开花落间,又有多少暗香贮藏在心底。“人大附中”,对学子而言,再想起这4个字的时候,“心中仿佛有暖暖的泪水悄然滑过”。

图为人大附中舞蹈团表演《凤飞扬》。本报记者靳晓燕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