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基因研究进展有助从小预测高血脂风险

2010-08-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高血脂以及由此引发的心脏病已成为现代人的一大困扰,除生活习惯外,高血脂与遗传也有关系。一项最新研究刚刚确认了近百个会增加高血脂风险的基因,这将有助于从小通过基因检测来预测高血脂并提前采取防治措施。

通过分析约10万名志愿者的基因,确定了95个与高血脂风险有关的基因,其中59个是第一次发现。研究显示,携

带这些基因的人出现高血脂的风险是其他人的14倍。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詹姆斯・威尔逊说,在确认这么多与高血脂风险有关的基因后,人们首次可以通过基因分析来预测谁更可能出现高血脂,由于基因分析在小时候就可以进行,这将有助于那些高风险者提前采取措施控制血脂,尽量避免由此引起心脏病。血脂是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物质的总称,如果血脂含量过高,脂肪可能会在血管内沉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并最终导致心脏病。

(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