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动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之际,“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今天在北京市朝阳区启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光明日报社联合向全社会倡议:“文明观世博,热情迎亚运,和谐迎国庆――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为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

,大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光明日报社联合组织开展了“文明观世博,热情迎亚运,和谐迎国庆――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按照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要求,以“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为主题,引导人们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文明中国、礼仪之邦增光添彩,自觉做到“六个文明有礼”: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合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活动是深入推进全国范围“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弘扬北京“人文奥运”成果,促进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全国工作大局,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迎接新中国成立61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的重要活动。活动运用网络这一新兴媒体,是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文明礼仪宣传教育的生动实践。

据悉,此次活动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和长三角、珠三角的其他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工作先进城市为重点,广泛组织网上签名寄语和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为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在显著位置推出了专门网页,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设立了专题。光明日报将发挥平面媒体的优势,对活动进行深度报道,组织开展讨论,推动活动形成规模、形成热潮。

(相关报道及评论见今日本报3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