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豆杉聚能颗粒改善睡眠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屈蕴 我有话说
本报讯章光101系列生发产品发明者赵章光在失眠与脱发的长期研究中,根据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的中医原理,创造性地将红豆杉叶和树皮制成气味缓释颗粒,应用传统“闻香疗法”,以该气味缓释颗粒为核心原料,通过其释放形成的气场,成功研发出“红豆杉睡金福”聚能包。

红豆杉是已有250万年历

史的珍惜树种,所含的紫杉碱和黄酮等物质对失眠、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均有较好的改善效果。赵章光运用红豆杉创立的“闻香疗法”,经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北生命科学院等机构的研究表明,具有血压双向调节作用。为此,第六届中国传统医药科技大会评选此“闻香疗法”为中医外治特等贡献奖;中国高科技产业协会将其评为自主知识产权创新大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