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千余警力驰援舟曲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公安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目前已紧急协调川、陕、鄂、粤、内蒙古等省区的特警、消防和边防官兵1780人驰援灾区。

灾情发生后,公安部与甘肃省公安厅、甘南州公安局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现场最新情况,研判灾情。公安部要求当地警方

不惜一切代价救人,并尽快打通救援通道,协助恢复电力和通讯,紧急调集一批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运抵灾区。公安部消防局调集川、甘、陕、宁公安消防部队1180名官兵和生命探测仪、冲锋舟、橡皮艇等抢险救援器材4000多台(套)赶赴灾区,全力搜救被困群众。截至今天20时30分,公安消防官兵已救出58名被困群众。

为保障灾区救援工作顺利进行,公安部交管局发出通知,部署甘、川、陕、青等省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甘肃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自然灾害交通应急一级响应机制,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各级领导和指挥员要在岗在位,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相关地区公安交管部门要全警动员,实行24小时勤务。要求甘、川两省交管部门对通往舟曲灾区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并提醒志愿者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以确保通往灾区道路安全畅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