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军区:2500余官兵投入舟曲救援

2010-08-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建伟 特约记者 魏春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舟曲8月8日电今天凌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兰州军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凌晨2时30分,军区王国生司令员、李长才政委在作战值班室连夜研判灾情、处置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工作,紧急调派2500多名官兵赶赴灾区进行救援。

兰州军

区多支救援部队通过空中、地面多种方式立体机动赶赴灾区。军区政委李长才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某防化团600多名官兵凌晨4时从驻地出发,第一梯队于11时已抵达灾区展开救援;某陆航旅2架直升机7时从银川机场起飞,拉运某工兵团两个爆破小组赴舟曲对堰塞湖进行爆破作业,兰州军区随后又派4架直升机分别从宁夏、新疆起飞,千里驰援舟曲灾区;某摩步旅1000多名官兵7日晚从玉树执行救灾任务返回驻地后,没来得及休整就在清晨紧急出动赶往灾区;兰州军区总医院、解放军第一医院、第七医院抽调160人组成三支医疗队,携带大批医疗设备和药品紧急赶赴灾区;某工兵团700余名官兵携带5台大型机械、某舟桥团70名官兵携带12艘冲锋舟等水上救援设备分别从宁夏和甘肃驻地出发,多路向灾区进发,后续将还有20多台大型救援设备运抵灾区;某高炮旅得知灾情后,按上级命令从外训地返回营区,做好后期救援准备。

据了解,先期到达的救灾官兵迅即在舟曲县城主要街道展开搜救,某防化团官兵在4小时内救出9名生还者,挖出7名遇难者遗体;某工兵团两个爆破小组14时到达舟曲后,对堰塞湖进行勘察,并成功进行了爆破作业。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部队有700多名官兵已经到达灾区,正在紧张有序展开救援,其余部队正加速机动,将于晚上24时前全部赶到舟曲灾区展开救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